发现江安|猪儿粑DIY、趣味游园、象棋...宜宾江安社区文化活动来了

2023-11-14 17:57:2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刘川

宜宾观察 侯晓梅 川观新闻记者 王培哲

11月13日晚,2023首届长江社区文化节(中国·宜宾)第三片区启动仪式在宜宾市南溪区举行。江安县作为第三片区的三个区(县)之一,现场发布了一系列精彩的社区文化活动。

第三片区(江安县、长宁县、南溪区)将围绕“生态湾区·和美生活”的主题,推出5大类活动,包括静态文艺作品展评、人气社区评比、片区“社BA”篮球赛和舞龙舞狮赛以及慢跑打卡活动。

活动现场,江安县推出了《大美江安》《欢迎你到江安来》等特色节目表演,展示充满活力的社区文化。现场还布置了城市基层治理“七有”成果展和“美食、非遗、集市”游园会。

随后,江安县社区活动“推介官”上台介绍接下来一系列具有江安特色的文化活动——11月下旬的《梦中家园·舞动江安》特色游园会,以及专家义诊、免费理发等服务;12月的猪儿粑DIY大赛,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江安镇各社区居民还可以以棋会友,在无声的棋盘战场上进行激烈“拼杀”。此外,江安县还将在长江竹岛举行“湾区打卡游”居民健身跑活动和舞龙舞狮赛。

社区文化活动将从11月持续至明年2月,旨在展示居民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文化生活,搭建识邻睦友的平台,增强社区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江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精细实施、精准保障,展笑语欢歌、秀社区风采,力争在片区乃至全市掀起社区文化活动热潮,进一步打响“首届长江社区文化节”品牌。“同时探索并建立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机制,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