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送上“文艺大餐”,宜宾三江新区开展社区文化节文艺汇演

2023-12-09 10:2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宜宾观察 侯晓梅 川观新闻记者 王培哲

12月8日,2023首届长江社区文化节(中国·宜宾)第一片区文艺汇演暨三江新区新春系列活动在宜宾市博物院广场启动。

活动以“乐动三江·出彩有我”为主题,为社区群众送上“文艺大餐”,全面展示三江新区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三江新区各社区带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罗龙街道红光社区的情景剧展示了三线建设者的精神风貌和新区建设者的无私奉献;双城街道大学城社区大学生群体带来的街舞展现了年轻人的活力和朝气;沙坪街道港园社区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歌伴舞、情景剧、舞蹈、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轮番上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大家脸上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看节目、唱合唱,共同体验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随后,专业评委们分别从主题内容、表演形式、表演艺术等方面进行专业评选并颁发奖项。

据了解,2023首届长江社区文化节(中国·宜宾),通过政府引导、社区搭台、群众参与、社会运作,分层分类、动静结合的方式,以社区为单位,将社区文化节与城市基层治理紧密结合,在全市组织开展具有“本土味、烟火味、人情味”的系列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搭建识邻睦友平台。

当天,三江新区新春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活动以“寻觅年味 龙腾三江”为主题,将在竹文化公园、商业综合体统筹开展,为龙年新春营造阖家团圆、喜庆欢乐的整体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