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灯笼“上线” 宜宾翠屏新年“氛围感”拉满

2024-01-11 13:4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蒋雪梅 宜宾频道 侯晓梅)2024年春节临近,翠屏区新年氛围渐浓。1月10日,在宜宾翠屏区咸熙路,施工人员正忙着悬挂灯笼。

放眼望去,悬挂完毕的路段已然换上“红装”,格外耀眼,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大红灯笼将城区装饰的更加‘靓丽’,让我感受到春节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希望我们翠屏人的生活似灯笼一般越过越‘红火’”市民陈岗说。

据了解,翠屏区新春氛围营造主要对中山广场、合江门广场、冠英街等32处重要城市节点和公园设置主题灯组和摆件,对人民路至专署街、高速公路南北通道、北大街至外南街等50条街道的3000余组路灯、2800余株行道树悬挂灯笼、灯饰。

值得一提的是,翠屏区2024年春节氛围营造设计主题为“龙腾三江展新篇,灯火翠屏迎新年”。设计上,将象征三江的“滔滔江水+生肖+年份”融入主题LOGO中,同时今年灯型种类增多、造型更富创意,将为全区居民带来一场“火树银花闹新春、流光溢彩迎盛世”的灯光盛宴。

目前,安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预计将在1月30日全面完成安装调试投入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