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驾驶员被困 群众上演生死大营救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0:36: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两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后,大货车驾驶员被卡在车内生命垂危,在消防队员暂时无法赶到的紧急关头,围观群众纷纷加入到救援队伍,在无专业工具的情况下,大家自发找来各种工具,用时30分种时间上演了一场生死大营救,成功将伤员救出。

10月10日下午4时许,在S206省道双河加油站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齐头大货车在准备左转进入加油站时,与迎面驶来的一辆小型货车相撞,造成大货车被撞后驾驶室挡风玻璃全部受损,驾驶室完全变型,驾驶员被卡车内无法动弹。由于胸部和腿部受到严重挤压,驾驶员表情痛苦,断断续续地发出低微的呻吟,几近处于休克状态。

高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第一反应就是立即救人,但因驾驶室严重变型后,没有专业破解工具根本无法将驾驶员救出,如果向消防部门求助,至少也得40分钟以上才能赶到。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多想,随着民警的一声招呼:“大家都过来搭把手,先把人救出来”之后,周围群众立即围了上来。在民警讲明救援办法后,人群中立即有人说到:“我的修复厂就在附近,我家有钢绳”,另一个年轻人也说到:“我家里有铁链子,我马上回去拿来”,“要不要钢钎吗,我马上回去拿”,一位中年男子说完后马上转身向家中跑去。

几分钟后,几名群众从家中找来了钢绳、铁链、钢钎、木杠等工具后,民警进行了简单的分工,为防止驾驶员发生休克,已经赶到现场的120医生立即给驾驶员把液体输上,由于无法固定输液瓶,一名护士就一直站在车上用手托起了输液瓶。为了分散驾驶员注意力、一名穿红衣服的女同志主动爬到车上与驾驶员交谈,对驾驶员进行安慰。在民警的指挥下,大家先用钢钎将驾驶室撬开一条缝隙,再将钢绳和铁链从缝隙中穿过后,一名小型货车驾驶员主动将自己的车开了过来,将钢绳和铁链的另一端固定在小型货车上。随着小型货车的缓缓移动,被撞变型的驾驶室一点点地张开,几名群众主动爬上车云,小心翼翼地将驾驶员抬出后送到了救护车上,一场30分钟的生死营救成功结束。

由于救援及时,为抢救驾驶员迎得了宝贵时间,经医院抢救后,驾驶员脱离了生命危险。面对这场生死大营救,现场群众纷纷举起手机拍下照片、录下视频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后,迅速在朋友圈大量转发,获得了大量好评和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