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行业“消防专家” 宜宾60名消防“明白人”开展比武前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7:37: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李潇)10月26日-11月8日,宜宾市消防支队将组织开展各行业系统及基层消防安全“明白人”业务技能比武。10月12日,60余名参与比武的消防安全“明白人”开展了参赛前培训。

培训课上,专家针对《宜宾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消防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等进行了专业解读,同时指导了学校、医院、宾馆酒店、商场市场、易燃易爆场所、旅游景点等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火场疏散逃生技能、火灾日常防范等具体工作内容。

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天的培训课程中的难点在于,通过计算机软件模拟场景,让选手们对火灾隐患进行预判,但参赛选手的热情都很高。”该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消防安全“明白人”的带动引领,影响各行各业,在社会上形成具有鲜明宜宾特色的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体系,实现消防宣传工作社会化、消防宣传布局合理化、消防宣传资源最优化。

宜宾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欧堪奎表示,消防安全“明白人”就是清楚本单位应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法定义务以及相关能力的“消防专家”,遇见火灾时,他们便可以科学有效开展初期火灾扑救行动,从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此次比武活动将设置理论测试、火灾隐患查找、火场疏散逃生、知识竞答等多个科目;活动旨在加快推进消防安全“明白人”队伍建设的步伐,全面实施“大宣传、大教育、大培训”工程,提高各级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意识,使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的提高和宜宾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整体水平相适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