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年底前 宜宾将建设完成各类创业孵化载体60个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8:06: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邹霞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邹霞 实习记者 陈欢)“我不是学生,能不能入驻你们的‘创艺魔方’众创空间?”10月12日,在宜宾“双创”活动周启动现场,30个“众创空间”的展示吸引了众多创业者的围观。来自屏山县的王欢是其中一位,她急切地咨询着相关事宜。

“当然可以啊!只要创业项目具有可孵化性,并通过基本测评,就能入驻。”位于宜宾学院内的“创艺魔方”众创空间负责人李黎冉告诉她,不但场地免费,还有专业老师可进行指导,帮助产品推向市场,“好的项目我们还有可能给予投资或帮助寻找外来资金投入。”

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吴勇介绍,目前宜宾市已建成“理想城电商产业园众创空间”、“创艺魔方众创空间”等30个众创空间,正在建设5个孵化器,“这已成为全市新兴市场的一片热土。”

“这个平台有号召力,把有想法、有执行力的人集中起来。”来自甘肃的李沛浩,大四时入驻“创艺魔方”,干起了墙面彩绘,今年毕业后,已小有名气的他,不但成立了工作室,还聘请了一名助手,吸引了七、八位大学生的加入。“多变、有创意的画风很受欢迎,每单可以赚一万多元。”他表示,下一步还将与相关部门合作,将墙绘文化带上街头,为城市的特色街区、地段免费进行墙体绘制。

创客赵丽萍也“现身说法”。因受场地、资金的制约,“开一个咖啡馆的理想一直无法实现”,但4月份入驻“理想城”创客空间后,她的不少想法和经商天赋迅速接出“硕果”:咖啡馆不但有专业的咖啡饮品提供,还承接培训沙龙,进行工位出租等服务,“众创空间和风投共出资75%,我的压力小了、干劲大了”,赵丽萍表示,咖啡馆正依托众创空间,发起建设了一个专门提供“转化闲置书籍”的价值分享平台,书籍面向周边的社区居民、企业提供借阅,“仅需支付少额的借阅费,但这些费用会纳入公益资金库里,去救助需要救助的人。”

记者从现场获悉,在“活动周”期间,宜宾还将采取包括论坛分享、项目路演、群众竞赛、双创培训等多种活动形式,总结和推广更多的“双创”经验,营造双创浓厚氛围,宜宾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年底前,宜宾市将完成各类众创空间和孵化载体60个的目标,并确保每一个载体基本成型,实现运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