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长宁县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11:44: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4日,记者从宜宾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获悉,国家旅游局最新公布了全国238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其中,四川共有17个地方入选,兴文县和长宁县成功入围,成为宜宾市首批入围该名单的区县。

“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全新发展模式。

简而言之,全域旅游就是要以旅游业为优势主导产业,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社会共同参与,通过旅游业带动乃至统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这意味着,创建单位要努力达到以下几个重要指标:当地旅游业增加值对GDP综合贡献度达到15%以上;旅游从业人数对就业总数的综合贡献达到20%以上;农民人均旅游收入占比超过20%;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收10%左右,凸显旅游惠民富民。

据悉,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单位将得到中央和地方预算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等方面的支持。

新闻链接:

长宁县位于四川盆地南缘,宜宾市腹心地带,历史上因“地处蜀南最远,蜀每有事而独晏然自保,民族和睦相处,长久安宁”而得县名,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全县有景区景点110余处,蜀南竹海是“世界罕见、国内惟一”以竹类资源为主的中国国家风景名胜区。

兴文县历史文化厚重,是古代僰人繁衍生息和最终消亡之地,是四川省苗族聚居人口最多的县。兴文县旅游资源神奇而独特,拥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兴文石海”,其核心景区集世界特大天坑、地表石林、地下溶洞、卧虎景观于一体,“四绝共生”,神奇绝世。

四川省入选名单:

攀枝花市 广元市 雅安市 凉山彝族自治州 巴中市 成都市锦江区 成都市蒲江县 成都市新津县 成都市崇州市 绵阳市安州区 绵阳市平武县 泸州市纳溪区 德阳市绵竹市 宜宾市长宁县 宜宾市兴文县 达州市宣汉县 广安市华蓥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