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实现全域覆盖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17:12:1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王勃力 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勃力 实习记者 陈欢)10月31日,宜宾市市本级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在国土资源局举行,宜宾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唐益林向业主颁发了市本级不动产统一登记首证,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在市本级即宜宾市翠屏区行政区域范围内正式实施。至此,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全市8县3区全部落地,实现了 “颁新停旧”目标。

记者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国土资源局窗口看到,许多市民前来咨询办证,窗口同步受理市本级不动产统一登记申请并进行办理。据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动产统一登记,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能整合到一个部门进行管理,提高登记质量;同时,通过最大限度整合资源,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水平。

目前可办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业务为:集体土地所有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等,并且按不动产统一登记程序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停止发放《集体土地所有证》、《集体建设用地使用证》等九个证。

据介绍,原登记机构依法颁发的土地、房屋、林权等产权证书继续有效,市民不必急着换新证。待发生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时,再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目前可办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业务为:集体土地所有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房屋等建筑物和构筑物所有权、森林和林木所有权、地役权、抵押权等不动产权利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