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书法家为宜宾媒体题字送祝福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23:00:3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关注苍生,书写真相。”11月8日,是国家确立的第17个记者节,当天,书法家乔春起、吕光明也在宜宾邓记酒业有限公司为部分媒体题字,对记者们表示祝福。

题字现场,书法爱好者、观众等静心观看、认真学习。“这个字一气呵成,笔酣墨饱,实在是佩服。”现场书法爱好者对吕光明题的字赞不绝口。同时,两位书法家为宜宾媒体题“关注苍生,书写真相”、“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等字,旨在对记者们表示祝福,同时希望记者们不忘初心,坚守正义。此外,部分书法爱好者还获得了两位书法家的亲笔题字。

“书法重在精神。”乔春起向记者介绍,判断一幅书法作品的好坏不是单看它的形状如何,最重要的是它给人传达的精神,“写字能让人静下心来,远离浮躁,这是做好一件事情需要的基本素养,也是做一名记者需要的素养。”

新闻连接:

乔春起,北京市人,1957年3月3日出生。毕业于第一届中国书法学校,师从刘艺、徐柏涛先生等。现为中国牡丹书画学院名誉院长,东方书画函授学院教授,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特聘书画家,世纪文化艺术中心、世纪书画艺术研究院特邀高级书画家,江都书画院特聘高级书画师,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理事,北京浩天国展书画院书法部主任、北京浩天国展书画院艺术审定委员会委员,京城画派书画院院长。

吕光明,笔名是笨笨。男,生于一九六二年。从小喜爱写作、书法。曾拜著名书法家王明远为师,早在一九九五年就已经是中华书法协会会员,现为中国乡土艺术协会文化产业书画院副院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