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滇黔14市州共谋合作 打开区域经贸发展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21:16: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李潇)12月15日下午,第七届川滇黔合作与发展峰会区域经济贸易合作座谈会在宜宾召开。座谈会上,“如何让经贸合作更深入的融合”,是来自川滇黔14市州与会代表讨论的最多的问题。

14市州都各自有着不同的经济特色,市场规模和市场潜力巨大。但近年来,随着市州之间的在经贸合作领域逐步拓展扩大,也突显出资源互补不足、运输物流“通而不畅”等问题。

面对机遇与挑战,攀枝花市参会代表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川滇黔交界地带是资源富集的“金三角”地区,同时也是发展不平衡、“二元”结构突出的区域,区域内经济贸易发展的最大短板,大力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体系和物流平台,加快推进实现宜宾至攀枝花铁水联运集装箱班列的开行,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商品流通效率。

就如何把合作更深入的融合,毕节市参会代表谈到:“首先要把优势产业合作发展起来,根据资源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功能配套、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利用好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把大数据发展作为后发赶超的战略引擎,以新一代信息产业为基础,围绕大数据核心业态、相关业态、衍生业态规划布局,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促进大数据广泛应用。

在区域经济贸易合作基础设施方面,参与代表均表示要全力打通基础设施瓶颈,推进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一体化,规范运输收费行为,降低物流成本。此外,各地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区域经贸合作意识,扩大经贸领域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突出特色、错位发展、相互补充,形成跨区域紧密协调、相互配套的产业体系,从而打开区域经济贸易发展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