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滇黔文化旅游合作发展 14市州协同打造无障碍旅游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21:59: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2月15日下午,第七届川滇黔市(州)合作与发展峰会——文化旅游合作座谈会在宜宾举行,昆明、泸州、遵义等十四个文化和旅游相关负责人齐聚宜宾,共同规划十四市州的文化和旅游发展,签署了《川滇黔市州文化协同发展宜宾共识》(讨论稿)(以下简称“宜宾共识”),同时签署了《川滇黔市州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无障碍旅游区域,树立区域文化旅游“一盘棋”成为本次座谈会讨论的重点。根据《宜宾共识》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未来的合作中,各市州积极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加强十四市州旅游执法部门的执法联动和信息沟通;不定期在市州间、区域间举办旅游专题推介会,组织旅游团参加组织参加十四市州组织参加的重要旅游展会活动;本着“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引导和鼓励十四市州区域内投资者,独立或联合开发两地旅游资源。“将彼此分割的地域性特色文化、民俗文化进行串联,链接成文化珍珠链,增强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据宜宾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将鼓励区域内实力雄厚、信誉度高的旅行社、旅游车公司互设分支机构,实现股份共持,互惠共利。”丽江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十四市州在开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空间上,将着力创作出一批高品质的文化旅游演艺产品,力争在重点景区推出文化旅游产品;紧贴市场需求提高文化旅游商品创意水平,着力提升文化娱乐行业经营管理水平;着力培育一批特色文化主题公园、特色小镇或特色村、民族文化旅游示范点、包装推介一批适应都市人群的精神文化和休闲旅游要求的节假日旅游项目,引导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