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让全世界了解酒文化 中国酒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在宜宾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7 21:22: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我们要给各国媒体搭建一个传播平台,通过网站、新媒体等将信息传到世界各地,让世界各地的人了解宜宾酒文化。”12月17日,2016中国(宜宾)白酒文化节—中国酒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在宜宾学院召开。

据介绍,本次论坛是2016中国(宜宾)白酒文化节中唯一一个学术论坛。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分别以《中西方文学作品的酒文化》《法意英日美德等国酒文化传播对中国的启示》《中国酒史资料整理对中国白酒发展的文化奠基作用》《意大利酒文化》《大数据背景下的中国酒文化传播》为题,从中国酒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过程、现状等方面发表了观点,同时,还借鉴国外酒文化传播经验,对中国酒文化的传播提出了建议。

借助论坛的召开,还形成了酒文化国际传播宣言。宣言号召中国酒类企业、行业协会、消费者参与到中国酒文化国际传播战略来,利用名酒企业酒品展销、品鉴会、各类科研所等等活动打造酒文化国际输出平台;鼓励个人和团体名义的酒文化国际传播行为,推动形成激励机制;希望众人围绕酒文化的价值和思想观念,发掘中国经典酒文化,搭载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之路,传播中国酒文化;告诫大家要担负“尊重传统,推崇创新,坚持绿色、开放的发展模式,与中国酒业共荣共进,重整中国酒业辉煌”的重任。

现场人员宣读《2016中国(宜宾)中国酒文化国际传播宣言》,“中国酒业大数据中心”也在当天正式揭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