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建“宜宾蓝” 宜宾五粮液举行健康跑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09: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跑步治‘百病’,年轻人你可要越早跑越好啊。”12月16日,在宜宾五粮液“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秀美宜宾,炫动绿色五粮液”健康跑活动现场,记者收获了来自跑友的“忠告”。

活动现场,随着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鸣枪示意,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宜宾的市民代表、经销商代表和五粮液职工等300余人从五粮液东大门出发,到达终点酒圣山,本次比赛全程约8公里。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知名乒乓球运动员许昕、樊振东、陈梦、武杨到现场进行助跑。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次健康跑活动,是为了展现宜宾市生态环保建设成就,宣传五粮液集团公司绿色环保的企业生产理念,体现五粮液健康可持续的生态发展观,号召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打造“宜宾蓝”。

历经29分02秒,255号选手率先冲过了终点线,成为此次比赛的冠军。“我每个月300——350公里的运动量,平时就绕着翠屏山跑。”据本次健康跑比赛的冠军杨志勇介绍,这种长距离的跑步关键是要有节奏感,整个过程保持匀速,这样才能越跑越不累。此外,杨志勇还对刚尝试跑步的市民提出建议,初学者应该以慢跑加快走的形式进行锻炼,每天练习三四公里,经过一段时间后进行慢跑,一两个月之后可以进行一两公里的加量,但是每天不要跑步超过十公里。

“我以前有胃炎,走路十来年,练习跑步一年多,现在胃炎都‘跑’好了。”据本次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朱淑英介绍,她今年五十岁了,因为跑步,觉得生活非常充实。而且平时出行,交通工具都省了。

中国知名乒乓球运动员许昕介绍,健康跑这种形式,老人和孩子都可以参与,是全国都在倡导的健康、生态的生活方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