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粮液大赋”雕塑正式揭幕 尽显酒文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09: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陈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陈欢)“天旋五星,布局苍穹灿灿壮景;地长五粮,哺育世界芸芸众生…… ”11月16日,“五粮液大赋”落成典礼在五粮液集团公司东大门举行,“五粮液大赋”雕塑正式揭幕。

《五粮液大赋》由著名辞赋家张昌余与宜宾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袁承禧联袂而成,其文思构想和表现形式,由内到外展示了五粮液“因酒而兴,一主多元”的发展历程以及“集杂成醇,中庸和谐”的酒产品风格和酒文化内核。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和基因,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驱动力。”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介绍,“对于五粮液而言,在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同时,我们一直在探寻一种雅俗共赏的形式,来形象表达五粮液的文化特色,让更多人感受五粮液的魅力。”基于此,采用了“铺采擒文,体物写志”的古代文学体裁—赋。

“这篇赋是从天地人古今未来来写的,完后十分满意,同时这篇赋创造了好几个‘最’,篇幅最长,费时最长(一两年)牵动专家最多……也可能是我的最后一篇大赋。”张昌余阐述作此赋意图和内涵,希望五粮液做同行业首领,培养自己的市场,回归自然回归民间回归大众。

在仪式现场,国家二级播音员邴陆军还现场诵读《五粮液大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这个大赋彰显了白酒文化,同时也丰富了五粮液文化。”市民丁晓秋告诉记者看完此赋后的感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