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交警四个常态化治理 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0 17:00: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周小英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小英 实习记者 李潇)12月20日上午,宜宾公安“向人民报告”交警专场新闻通气会在支队二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由宜宾交警支队精心准备的城区循环交通纪实专题片。宜宾交警支队政委刘毅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依托“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年”、“十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奋战六十天,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等四个专项行动,着力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双超”治理、严重交通违法治理、农村交通安全治理、重点事故隐患治理四个常态化治理,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南门桥封闭施工以来,宜宾交警支队综合运用单点治堵、局部治堵、区域治堵、全域治堵措施,最大限度低成本发挥平面循环交通的作用,有效激活现有道路资源,实现了道路零增长情况下通行能力的倍增,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和部、省交管局主要领导充分肯定。现在,主城区早晚高峰的持续峰值缩减,城市组团间,群众出行时间由1个小时减少到20分钟,主干道平均车速由8-9公里/小时,提高到27-30公里/小时,“以点带面”颠覆式推行循环交通组织破解城市交通拥堵难题。

在提问互动环节,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就百姓密切关注的南门桥恢复通行后城区交通组织如何运行、如何提高广大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冬季雨雾恶劣天气如何安全行车,如何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交警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均一一作了解答。

此外,参会人员一行还来到了交通指挥大厅,实地观摩了二二四路口、两路桥、长江桥自适应控制系统运行情况以及戎州桥头、大观楼、东街路口等交通循环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