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门大桥将于明年1月20日通车 城区道路继续实行单循环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5:08: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南门桥城区桥头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实习记者 李潇)12月21日,记者从宜宾公安交警支队获悉,宜宾南门大桥将于2017年1月20日恢复通车,恢复通车后,宜宾城区道路将继续实行单循环。

据统计,宜宾城区每天过境交通,达到36万台次。通过前期工作,主城区早晚高峰的持续峰值缩减,城市组团间群众出行时间由1个小时减少到20分钟,主干道平均车速由8-9公里/小时,提高到27-30公里/小时。但如何使城市交通更畅通依旧是宜宾公安交警以及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宜宾公安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通车后,戎州桥和南门大桥仍将实行单行通行,戎州桥只能从南岸往城区方向通行,南门大桥只能从城区往南岸方向通行。“目前,单循环通行方式是南门桥封闭的应急方式,南门桥通车、交通流向和流量稳定之后,我们也正在研究,有条件的街道是不是可以开行公交车专用通道,让市民乘坐公交车更方便。”

另外,除可能专设公交车道外,宜宾公安交警支队还将根据道路情况,对非机动车等交通慢系统进行规划完善,或设置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专门车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