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本月起宜宾调整工伤保险费率 煤炭行业基准费率下调至5.6%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1:12: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月6日,记者从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月起,宜宾市社保局调整了工伤缴费费率。其中,煤炭行业变化幅度最大,最低行业基准费率从6.5%降至5.6%。

记者从宜宾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本次工伤保险费率调整是按照部、省规定,结合宜宾市实际,将宜宾市原有的三类五档标准调整为现行的八类八档标准。

目前,不同工伤风险类别的行业执行不同的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一类至八类行业的基准费率分别按该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8%、1.0%、1.3%、1.5%、1.8%、2.0%、2. 8%、5.6%执行。其中,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基准费率为1.8%。

据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分类的细化,让企业也更能明确自身责任;而基准费率的调整也是根据宜宾市产业结构发展的变化来制定的,在合理的浮动范围内,尽量减少企业的负担。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即日起,宜宾市社保业务系统已经调整完毕,本月人员增减变化的截止时间将延长至1月12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