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门桥通车后 宜宾主城区将设置部分“公交逆行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8:48: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1月6日下午,宜宾市主城区单循环交通组织暨公交优先系统研究会在市交警支队举行,本次研讨会主要就市民最关心的南门桥通车后主城区交通组织线路及公交优先通行系统进行了讨论。据悉,1月20日南门桥通车后,首批公交车将在7个路口使用逆向行驶车道优先通行。

“宜宾通过大半年循环交通的实践证明,循环交通模式符合宜宾的市情,面对人、车、路矛盾日益突出,立体交通不发达,桥头交通‘瓶颈’明显的情况下,在1月20日南门桥恢复通车后,将采取从戎州桥进老城区,从南门桥出老城区的单循环交通模式,而两个桥面上均设置公交逆向行驶车道,形成3个大的单行循环区。”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全市将逐步在有条件路段和路口,设置公交专用车道和公交车逆向行驶车道,以及公交专用信号灯。

针对公交优先通行系统,在尽量减少公交车绕行的情况下,宜宾公交车身将安装射频卡,当公交车行至红绿灯路口100米外,检测系统将识信息传输到信号灯控制系统,信号灯时间上将进行调整,保证公交车快速优先通行,120救护车、消防车等特殊车辆也将逐步实现快速优先同行。“对于闯入公交专用车道的社会车辆,将扣罚12分,并处以罚款。”

宜宾公安交警支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公交逆行方案运行后,将大大减少市民乘车不方便、线路不熟悉等问题,与此同时这也是一种创新,实施后宜宾将成为仅次于深圳实施此类系统的城市。”

宜宾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在研讨会上介绍,实施好这个公交逆行专用道,有助于增强宜宾公交的通行能力,“城里停车位紧张,从经济、时间、停车多方面考虑,市民更愿意乘坐公交,公交发达以后能保畅、节能减排,市民可以减少对车辆的需求。”据介绍,下一步,公安部还将在宜宾召开城市交通管理全国现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