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优惠政策引市民抢购新车 宜宾车管所日均上户车辆达数百辆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8:03: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将在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1月9日,记者从宜宾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进入腊月以来,车辆上户持续迎来高峰,每日上户车辆达到数百辆,虽然车管所窗口已经全部开放,但仍有许多市民表示最近上户需要排长队。

宜宾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姜亚丹表示,“2016年12月底,税务系统年底扎帐清算账务,购置税停办了近10天时间,元旦节后才开始继续办理购置税业务,所以许多新车没有办理购置税,导致许多新车的车主上户积压,元旦节后许多车主的临时牌照即将过期,于是产生了车主集中办理上户的情况。”

同时,宜宾精瑞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元旦节后至过年买车的人都特别多,尤其是自2015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将在2016年12月31日取消,所以使许多车主都想在本次优惠政策结束以前购买新车以赶上“好政策”,也是照成扎堆上户的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针对目前新车扎堆上户的局面,车管所延长了办理业务的时间以及增设了窗口,以缩短市民的办理时间,“目前新村车管所增设3个业务窗口,增派了4名业务人员,下班时间从下午5时许延长至7时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