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春运启幕 宜宾近千名志愿者服务春运“前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5:27: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月13日,2017年春运开启大幕。四川省预计约1.4亿人次将参与这场为期40天的人口大迁徙,其中,宜宾市预计客运量将达到560万人次。

春运连着民心民意,关乎社会和谐,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让旅客在旅途更舒适、更安心,1月13日上午,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宜宾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宜宾高客站正式启动,宜宾团市委招募近千名志愿参与2017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工作。

“今天是我放假第一天,爸爸带我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2岁的廖艺是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在父亲的动员之下,参加了本次“暖冬行动”。“我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42岁的叶宇是一名普通的企业职工,也是本次“暖冬行动”的志愿者之一,早在之前,他和妻子就加入了酒都义工的队伍。“有公益活动都来参加,能够帮助他人我们感到非常满足。”

据宜宾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早在一月初,宜宾团市委就开始了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行动,西部计划大学生、酒都义工、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组成了近千人春运志愿者队伍。在40天的春运期间,宜宾团市委将采取市县(区)联动的形式,除市级服务点外各区县均设立有志愿服务点。各级团组织依托火车站、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设立“青年志愿服务点”、青春“爱心小屋”,组织志愿者开展你问我答、暖心茶水、帮助购票、热心帮手、归雁指引(为青年提供返乡创业服务)、向返乡民工发放春联,送上新春祝福等服务。

“运志愿服务作为共青团系统的一项特色工作,宜宾团市委已连续3年开展此项活动。今年,宜宾团市委还创新了志愿者的招募方式,以更贴近青年的微博、微信等宣传方式,制作了H5宣传页面,志愿者可以直接在页面上进行志愿服务报名、服务地点对接等功能,还将评选出优秀的春运志愿者。”共青团宜宾市委书记谢飞对记者说到,同时,针对春运返乡青年较多的特点,宜宾团市委还开设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点,鼓励有志青年返乡创业。

谢飞表示,“2017年春运期间,各级团组织将和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为营造便‘捷春运、温馨春运、平安春运、诚信春运’贡献青春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