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籍运动员沈平安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全省仅5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9:17: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沈平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2月24日,记者从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表彰在竞技体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国家体育总局于日前颁发了2016年度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和2016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四川共5名运动员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其中宜宾籍运动员沈平安就位列其中。

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沈平安高中毕业后,进入自行车体育训练,只用了3年时间就正式进入了国家队,并逐步成为国家队主力,与队友并肩取得多项大型赛事金牌。

特别是在去年里约奥运场地自行车男团追逐赛中,沈平安与队友夺得第8名,取得中国奥运会男子团体追逐赛历史性突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