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伪装工人盗窃路灯电瓶 俩小偷被宜宾珙县警方刑拘

www.scol.com.cn  (2017-04-17 16:21: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龙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龙韬)近日,宜宾珙县公安局孝儿镇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太阳能路灯电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男, 23岁,高县人)、毛某(女, 18岁,新疆人)。

4月8日早上,孝儿镇派出所接到通和村村民报警称,村上的太阳能路灯电瓶共有七个不翼而飞。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发现路灯地埋电瓶的位置被人挖开,留下一个空洞和通电线。在随后的走访过程中,民警获知前不久有一男一女驾驶一辆电瓶车以维修太阳能路灯电瓶为由来到村路对路灯进行查看、“检查”。以为是施工方安排的工人,村民就没有在意和追问。

根据此线索,民警调取了沿途的监控视频,并对视频中驾乘摩托车的男女进行筛查。正在此时,临近的正平村两盏太阳能路灯的电瓶被盗,案发前后同样出现了骑摩托车的一男一女。于是,民警将两起被盗案件进行合并分析,同时要求对辖区村组开展针对性的巡查工作。

4月9日下午16时许,有村民反映,疑似之前出现的可疑男女再次出现在华电珙县电厂附近。获此消息,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以合围的方式赶到村民反映的地点,对可疑男女进行抓捕。后经讯问,李某、毛某对其合伙盗窃珙县孝儿镇通和村、正平村盗窃太阳能路灯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毛某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