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预检验核销”监管模式快速验放进口商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0:52:17)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宇  

近日,四川检验检疫局宜宾办事处快速验放了一批来自波兰货值4807欧元的啤酒,这是该办事处首次采取“预检验核销”监管模式验放进口商品,从企业报检到出具通关单放行实现“零等待”。

为进一步服务宜宾经济发展,四川检验检疫局宜宾办事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借鉴上海自贸区和各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对宜宾进口保税商品实施“预检验核销”监管模式,降低了查验抽检批次,大幅度缩短了通关流程,降低了企业成本。

“预检验核销”监管模式指的是检验检疫机构根据在特殊监管区仓储货物的货主或其代理人申请,对特殊监管区内拟进口的法定检验货物,预先受理报检,预先实施在区检验;当货物实际进口出区时,检验检疫机构进行分批核销,不再实施检验检疫;进口货物现场检验和实验室检测时间前置到货物在区仓储期间,已经实施完预检验的货物,在进口货物出区报检时可以实现“零等待”,货物进境通关时间可大幅度缩短一半以上。

对于进口商品来说,实行“预检验核销”监管模式,在商品出区时可即刻出区,不需进行现场查验和取样送检。实行“预检验核销”后,单批货物可加快约10天的通关放行速度,帮助企业提高通关效率,大幅降低成本。(宜宾日报 王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