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女原是“托” 宜宾翠屏区警方迅速破获一起诈骗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58: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媛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媛媛)美酒和咖啡本会令人感到十分浪漫温馨,但却被一些违法人员作为行骗的道具。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长江大道派出所迅速破获一起“酒托”诈骗案,查处违法嫌疑人3人,受到辖区群众的拍手称赞。

“民警同志,女网友约我见面喝茶,一杯茶水就要上百元,而且还极力劝我消费上千元的普通酒水,我是不是遇到骗子了呀?”6月上旬,翠屏区长江大道派出所接到数起类似的报警,引起案侦民警的高度重视。

经过对警情的详细梳理和认真研判,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初步判断与“酒托”诈骗案作案方式十分相似,并在辖区内开展案件线索排查工作。

6月15日晚上,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陈先生报警:“我在南岸一咖啡厅遇到骗子了,她还没有走,快点过来……”随后,办案民警通过陈先生了解事情简要经过,立即与前期发生的类似警情进行关联,迅速组织警力,部署抓捕行动。

当晚10时许,民警们经过周密部署,在该咖啡厅将一名谢姓女子抓获,并立即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了解,报警人陈先生是通过陌陌交友软件认识谢某某。6月15日晚,二人经过聊天软件交谈一段时间后,谢某某得到陈先生信任,便盛情邀约陈先生到其工作的咖啡店喝点东西再慢慢聊天,两人见面后分别点了一杯清茶、一碟小吃和一杯咖啡,当陈先生到前台买单后才发现竟然花了四百多元,其中一杯咖啡就要288元。此刻,还沉浸于浪漫心情的陈先生一下被冷水泼醒,顿时感觉自己上当受骗,遂立即报警。

在连夜调查中,嫌疑人谢某某面对民警的询问,起初还存在侥幸心理。但机智的民警通过大量法律宣讲和思想教育,谢某某最终承认利用聊天软件以耍朋友见面为由,骗取陈先生在咖啡店进行高额消费,以低价进购商品高价出售的方式获取个人利益。

在该咖啡店的厨房里,民警们发现摆着的所谓价格不匪的饮品,都是用料普通的茶叶、碳酸饮料、红葡萄酒等,与所收取消费者的费用价值相差较远。通过再次深入调查,民警们还查明该咖啡店的相关工作人员黄某、刘某系谢某某的同伙,一起参与诈骗活动。

据警方介绍,“酒托”诈骗案多发生的酒吧、餐厅等消费场所,一些别有用心的年青女子利用社交软件,诱骗男性网友至酒吧消费高价饮料、酒水,多则几百上千元不等,充当“酒托”的角色。当消费者结帐时发现被“宰”而拒绝付款时,甚至会使用威胁手段迫使消费者付款。

目前,违法嫌疑人谢某某、黄某和刘某已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见网友一定要小心谨慎,如果被骗应该及时报警,并积极协助警方侦破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