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汛期间 宜宾交警应对有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7:20: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六月已接近尾声,汛期随之而来。6月30日,记者从宜宾公安交警处了解到,在前期工作中,宜宾公安交警迅速反应、排查,全力维护暴雨期间道路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近日出现的连续暴雨期间,为切实维护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人员和物资顺利运送,宜宾市交警支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应急支援队,支队及全市各交管大队均启动了暴雨应急管理预案,各级领导靠前指挥,所有备勤人员严格待命,加强值班备勤,积极与气象、水利、交通、公路、路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协调沟通,进一步梳理完善部门间的联动机制,迅速组织力量对灾害隐患路段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可能出现塌方、泥石流、水毁等影响道路通行的路段报告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设定绕行线路,并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短信等广泛告知交通参与者注意汛期出行安全。

风雨中的“保护伞”

6月26日上午,高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巡查至S206省道高县文江镇至落润乡之间高滩电站处时,发现该路段因山体塌方,导致山体落石滚落占据三分之二的路面,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通行,大队民警立即展开应急处理,嘱咐途径车辆绕行,同时迅速联系交通路政部门组织排险,随后大队将该路段通行信息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告知广大驾驶员。

道路上的“侦查员”

6月24日,筠连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巡查过程中,排查出塘坝乡垫泥村村道因受几日大暴雨的影响,出现山体滑坡的现象,一块大石头几乎占据了整个路面,严重影响该路段出行车辆的行车安全,极易引起诱发交通事故。筠连交管大队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通知当地路政部门修复的同时,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了应急处理,安排警力指挥疏导车辆的绕行,并通过微信、短信、广播电视等媒体,告知广大驾驶员此路段正在抢修中,请绕道通行。

出行者的“守护神”

6月25日,长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对强降雨路段、积水路段进行交通安全排查时,发现硐底镇石娅村6组村道道路由于连续降雨产生了大量漫水导致道路受阻,立即将情况上报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治理措施,同时设置警示标志,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同时安排民警在该隐患点执勤引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