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雷雨天气明日来临 高温天气暂缓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8:24: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7月12日,宜宾市气象台发布气象信息快报:预计13日午后~14日夜间,宜宾市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雨量普遍中雨,局部暴雨。随着本次雷雨天气过程的到来,宜宾市近期的高温天气将于13日晚上开始缓解,14日结束。

同时,由于前期宜宾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大气层结不稳定,易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预计本次雷雨天气过程主要伴随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和冰雹。

据悉,自9日以来宜宾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升高,9日大部分区县最高气温超过35℃,10~11日各区县普遍出现最高气温大于35℃的高温天气,其中宜宾县、翠屏区、珙县、长宁县、兴文县的最高气温达38.0~39.0℃,11日最高气温39.0℃,出现在宜宾县,预计高温天气将持续到明天白天。

宜宾市气象台提示:近期气温较高,气层不稳定,请相关地区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害。今明两天高温环境下作业仍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午后高温时段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外出旅游注意防晒防暑。重点防范局地暴雨可能带来的危害,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临灾预警工作,同时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重要交通干道、通讯、电站等重要单位或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汛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