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文江镇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口角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6:30: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7月14日,宜宾高县文江镇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因口角争执引发的纠纷,经调解,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

上午11时,民警接到报警文江镇板桥市场有人被打了,向公安机关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了解得知,报案人周强(化名)称其被周阳(化名)打了,原来“两周”都在板桥市场贩卖鸡苗,平日里就言语不和,周阳说周强的父亲在早上的时候推了他一下,来找周强理论,几句言语冲突,双方发生了抓扯,引来了许多围观的群众,加之双方情绪激动,现场调解难度较大,处警民警要求当事人到派出所进行调解。

在起初的调解过程中,双方情绪还很激动,处处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经过几次耐心和法律政策宣传结合的方式,苦口婆心地劝说双方当事人,“你们两个都姓周,还是本家,300年前说不定还是一个祖先呢,做生意要和气生财,何必为小事情斤斤计较,退后一步海阔天空”。双方当事人听了民警的劝说后决定化干戈为玉帛,最终成功化解了“两周”的矛盾。

双方当事人向民警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我们都自己做自己的生意,不能让别人看笑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