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持续高温 他们仍坚守一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7:18: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高温来袭。自7月21日以来,宜宾市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其中个别区县最高气温达39.3℃。而据气象台消息,未来一周,宜宾市仍将继续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高温晴热天气还将持续。

但在高温天气中,有这么一群人,仍兢兢业业地坚守在本职岗位上,维持着这座城市的运转。

公交车驾驶员:

酷暑下连续工作数小时

“室外40℃高温下,公交车就像一个个蒸笼,尤其是驾驶室的温度更高。我们一发车就是好几个小时才不敢放松,”11路车驾驶员刘勇向记者介绍。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上升,而公交车的发动机就在驾驶室旁边,驾驶员们等于守着一个火炉在开车,如果遇到堵车,驾驶员们要忍受三四个小时的酷热,如同蒸桑拿。

记者了解到,而每年夏天只要持续高温,宜宾公交公司就会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为一线司机“送清凉”,确保线路运营安全。

车管所民警:

再热也比不上老乡的热情

今年以来,屏山公安局交管大队坚持每月深入偏远的新市镇、屏边彝族乡等乡镇,开展车管下乡便民服务活动。进入汛期后,屏山县辖区天气多变,时而倾盆暴雨、时而烈日暴晒,但交管大队下乡便民服务活动依然没有终止。

7月25日,记者从屏山交管大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近日,交管大队又联合屏边彝族乡政府、派出所冒着大雨,顶着39度的高温天气开展了二、三轮摩托车集中办理登记上牌工作,目前已共计检验摩托车205台。

“这些地方远,每次我们来集中开展便民服务,老乡们都热情的不得了,就算现在的天气热了,也比不上老乡们的热情。”乘着集中办理的时间,民警们还在耐心地向当地群众宣传公安部车辆驾驶管理的有关规定,解答群众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环卫工人:

高温下依旧守护城市整洁

放眼宜宾城区,高温下仍然活跃着环卫工作人员。7月25日下午两点,正在清扫城区大南街与冠英街的薛桂芬大姐告诉记者,“其实相比平时,街上的垃圾不算太多,主要原因还是这么热的天出门的人少了,垃圾自然也少了。”

虽然垃圾少,但环卫工人仍然得坚守岗位上,和平时没什么不同。记者发现,即使是上班时间,同一时段街道上的行人也比往常要少,但环卫工人们的工作任务依旧没有减少,仍冒着高温酷暑,用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城市的整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