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成立 家暴受害者有了庇护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5:41:1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肖雯文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肖雯文 记者 李潇)整洁的床铺,温馨的环境,完善的设施,在宜宾市救助管理站“阳光驿站”,宜宾市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为家庭暴力受害者搭建了一个温暖而安全的港湾。

7月27日,记者在宜宾市救助管理站了解到,该中心于昨日正式揭牌成立,放眼望去中心目前共设有4个标准住房,并配套设置了活动室、母婴室、儿童室、学习室等,将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受害人提供基本的生活服务(食宿)和安全保障。

宜宾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家庭暴力问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宜宾市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的成立为家庭暴力受害者开辟了一条绿色维权通道,也是宜宾促进社会和谐的又一项民生工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宜宾反家暴庇护中心与市救助站合署办公,将根据实际情况及受庇护人员的意愿,为受庇护人员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家庭关系指导、法律咨询以及协助或代为受庇护人员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维权服务。

除此之外,对本人自愿申请或者公安机关、妇联、社区等相关部门送转的家庭暴力受害人实施登记接待制度,对申请庇护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本人填写反家庭暴力庇护申请书,经公安或所在社区、村社核实情况后,庇护中心负责办理入住手续。对庇护期满或自愿离开庇护中心的家暴受害人,需本人填写自愿离开申请表,经庇护中心同意才能离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