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夏日宜宾行之高县篇】高县嘉乐镇:桃林深处有人家 香甜黄桃等您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6:41: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当下正值黄桃上市的旺季,7月28日,宜宾市高县嘉乐镇渔舟新村,一场动人心魄的“桃王争霸赛”正在举行,谁家的黄桃品相最美、味道最佳?过往游客走一走,瞧一瞧,尝一尝,给最满意的桃儿贴上一个“赞”。经过游客评选和专家品鉴,最终,农户张兴强家的黄桃获得本届“桃王”称号,四只桃子被来自珙县的郭康强以750元价格抱回家中。

在如今的嘉乐镇渔舟新村,一幢幢整齐的小楼散落在青山脚下,四周环绕着大片绿意盎然的桃林,清新的空气中可以嗅出甜美的桃香。在这里,一年四季皆风景,空气中都弥漫着清香的气味,游客不仅能体验到陶渊明笔下所描绘的那如画般的风情,还可亲自采摘、现场品尝正宗黄桃,体验采摘收获的乐趣,感受独特的桃文化民俗。

火热活动还在继续:

时间:7月28日-8月28日

活动内容:桃园采摘黄桃、生态垂钓、畅品美食盛宴(桑蚕养生文化餐、生态农家菜)、观光采风。

“浪”攻略:

(一)路线

1、自驾路线

线路一:各地——宜宾市→高县庆符镇→高县文江镇→高县落润乡(落嘉路口左转往珙县孝儿镇方向)→嘉乐场镇(绕场路/农贸市场右上坡)→渔舟新村。

线路二:各地——宜宾市→珙县巡场镇→高县文江镇→高县落润乡(落嘉路口左转往珙县孝儿镇方向)→嘉乐场镇(绕场路/农贸市场右上坡)→嘉乐镇渔舟新村。

2、乘车路线

宜宾市→高县文江镇(高县文江镇客运站 )→高县嘉乐镇→嘉乐镇渔舟新村。

班车:高县文江镇客运站

嘉乐班车发车时间:

高县----嘉乐:7:30、8:30、10:00、12:00、14:00、16:00

嘉乐----高县:7:30、8:30、10:00、12:00、14:00、16:00、17:00

渔舟班车发车时间:

高县--渔舟:10:40、14:30、17:00

渔舟--高县:8:20、12:20、16:00

(二)相关内容

1、美食推荐

【渔舟人家】(用餐提前四小时预订)

地址:嘉乐镇渔舟新村

特色:桑蚕养生文化餐、生态农家菜,每年7--8月份品黄桃。

【忠逸酒楼】(即到即用餐)

地址:嘉乐镇场口上

特色:香辣牛肉、乳香排骨等。

【福兴酒楼】(即到即用餐)

地址:嘉乐镇嘉宝街(农贸市场后面)

特色:叫花排骨、椒麻鸡、土鸡、豆花等。

【金华饭店】(即到即用餐)

地址:嘉乐镇嘉宝街(嘉乐镇政府往渔舟方向150米)

特色:红烧猪蹄、水煮鱼、川汤、土火锅等。

【古胖家庭农场】(用餐提前一天预订)

地址:嘉乐镇骑马村

特色:每年3月份赏桃花、梨花,6--7月份品油桃,8--9月摘梨,生态农家菜。

【桃园聚仙阁】(用餐提前一天预订)

地址:嘉乐镇长丰村火把山

特色:每年3月份赏桃花,6--7月份品皮球桃,生态农家菜。

【世外桃源】(用餐提前一天预订)

地址:嘉乐镇长丰村火把山

特色:每年3月份赏桃花,6--7月份品皮球桃,生态农家菜。

【文氏农家乐】(用餐提前一天预订)

地址:嘉乐镇人民村

特色:土鸡、生态农家菜等。

(二)住宿推荐

【加乐福宾馆】

地址:嘉乐镇民建街

【鑫祥宾馆】

地址:嘉乐镇嘉宝街

(三)特色农副产品

渔舟黄桃、骑马滕梨、桑园乌鸡、本地鸡蛋、本地花生

(四)周边景点

1、瓮沱田休闲康养中心(花湖钓月)

景点位于嘉乐镇人民村瓮沱田水库,生态环境优美,每年均吸引无数白鹭在此安居。近年来,高原精灵——格桑花也在周围悄然发芽,现已形成格桑花环湖步道。

地址:嘉乐镇人民新村

2、鲤鱼窝

南广河在嘉乐镇流经近二十公里,形成了多出宽阔水面。在一片绿水青山的自然风光中,鲤鱼窝因野生鱼类资源丰富而闻名遐迩,常年有各类野生鱼类被钓获而受到广大垂钓爱好者的青睐。

地址:嘉乐镇长丰村下场坝

3、秦五尺道

五尺道始于秦,是我国“南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西南地区由“南丝绸之路”带来的兴盛繁荣一直延续到清朝后期、民国初年。两千年以来,这一段五尺道默默承载着嘉乐镇的历史与兴盛。

地址:嘉乐镇长丰村下场坝组、火把山组

4、七仙湖

七仙湖水上度假风景区位于高县复兴镇境内,距宜宾市40余公里,是宜宾市最大的山区蓄水型湖泊,水域面积2632亩,湖周边长达70余公里 ,景区总面积50余平方公里。它的四周山峦起伏、群山环绕,翠湖宛如一刻璀璨的珍珠镶嵌于绵绵群山之中,风光秀美、灵艳动人。景区内湖岸迂回曲折,湖岔交错纵横,湖水清澈宁静,四周树木葱茏,在浩渺烟波的湖中,湖心小岛星罗其布,大姑岛、小姑岛、夫妻岛、姐妹岛、绣球岛远近错落有致。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复兴镇境内

5、国家AA级旅游景区——高县可久红岩山旅游景区

可久镇半边寺位于可久镇东侧,距高县县城12公里,有省一级文物保护单位半边寺,该山乃佛家圣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捷,位于宜宾市半小时经济圈内,旅游开发潜力不断增强。红岩山为高县第一高峰, 区内海拔800米的山段主要生长针叶林和阔叶林植物。本区属典型的中亚热带湿润地区气候,冬无严寒, 夏无酷暑,区内年平均气温15.8度, 无霜期240—280天,光照充足,空气流通性好,素有“天然空调”之美称,是理想的休闲避暑之地。半边寺始建于明朝末年,该寺面临悬崖,背靠峭壁,寺中有很多精美的佛像,至今保存较完好的还有12躯摩岩造像,高约2.5米,另外还有很多的立屏式浮雕、南广河域崖墓群等,拥有深厚的历史和佛家文化。

地址:高县可久镇境内

6、高县庆岭乡文武田园

文武村四面环山,封闭的自然环境造就了这里特有的自然风貌,小梯田分布广泛,自然风光优美独特,为开展田园观光、体验民族风情、娱乐休闲等乡村旅游奠定了基础;同时,文武村有着悠久的历史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每年春节和元宵佳节村民都要自发的举办联欢晚会,极大地丰富了旅游的文化内涵,增强了文武村乡村休闲旅游的魅力。

地址:高县庆岭乡文武村

7、阳翰笙故居

建于清乾隆年间,迄今已有200余年的历史,故居呈三合头院落形成,座北朝南,总体由主体房、院坝、后花园组成,总占地面积1163平方米。主体房建筑面积约319平方米。正房为悬山式布瓦穿斗结构建筑,面阔三间12.5米,深两间7.3米,中间不堂屋,左右次间为四间寝室。大门为双开四抹隔扇门,属典型川南民居。故居内完整地保留了当年阳翰笙同志生前的居室、堂屋、书房等共11间。2002年4月,故居被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地址:高县罗场镇南华街

(五)垂钓推荐

1、六堰冲生态钓场

地址:嘉乐镇卢湾村六堰冲组

2、瓮沱田生态钓场

地址:嘉乐镇人民新村

3、人民水库生态钓场

地址:嘉乐镇人民村河坎上组

4、银匠沟生态钓场

地址:嘉乐镇渔舟村四月坝组

5、青岗湾生态钓场

地址:嘉乐镇长丰村青岗湾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