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夏日宜宾行之市外篇】到平昌赏千亩荷花 吃古镇全鱼宴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16:38:5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颜婧记者 庞峰伟  

炎炎夏日何处去?近日,平昌县第三届荷花节在灵山镇巴灵台景区开幕。据介绍,荷花节将持续至8月底。期间,游客可在平昌县灵山镇、白衣镇等地留宿细赏数千亩荷花。

荷花又名莲花、水芙蓉等,花期一般在6月至9月。荷花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摸鱼大赛、狂欢泼水活动、钓鱼比赛、全藕宴、乡村美食坝坝宴、帐篷啤酒音乐会等丰富活动,让赏荷之旅精彩纷呈。

近年来,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的平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全县三条乡村旅游环线上农民开办的农家乐、小卖部、小吃摊有1800多家(个)。同时,平昌县推行“旅游+”,坚持景区、园区、社区“三区”同建,注重农旅融合,发展起茶叶、花椒、核桃、巴药、水产、莲藕6大特色产业。

“行”攻略:

1、自驾路线

成都出发,走成巴高速400公里即到平昌县巴灵台景区。

重庆出发,走包茂高速320公里即到平昌县巴灵台景区。

2、美食推荐

白衣全鱼宴

只用一条鱼,就能做出十几道菜?巴中市平昌县的千年古镇白衣镇,用一条鱼各部位做出十余道菜的全鱼宴,远近闻名。这种伴水而生、因地制宜的烹饪做法,如今已成难得的传统技艺,有望申报当地非遗。

白衣古镇邻近白衣河,当地人靠水吃水,最会做鱼。全鱼宴更有讲究,要选取13斤左右的野生鲤鱼作为原材料。原生态、无污染的鲤鱼被打捞上岸,然后除去鱼鳞以及内脏。但鱼鳞、鱼肚、鱼鳔、鱼仔和鱼肝等都不抛弃,统统将成为全鱼宴珍贵的材料。

全鱼宴中,有用鱼皮做成的“龙孙衣”,用鱼肝做成的“五香鱼肝”,鱼鳔为原材料的“水中沉浮”、鱼腩做的“红白拖泥”、鱼肚做的“双脆”、鱼子做的“百千一口”以及鱼肠做的“爽口一线”等。在这里,鱼尾可以单独做成菜品“划水”,就连鱼血也能做出色泽明亮的“清水鱼血”。整桌菜品色泽味俱全,让人垂涎三尺。川报观察 记者 庞峰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