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公安局监督销毁一批过期失效炸药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0:25:4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为进一步做好治爆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8月4日,宜宾高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文江镇派出所在文江镇桂花村采石厂空旷地成功销毁了一批过期炸药。

日前,治安大队与文江镇派出所民警在高县新雅煤业有限公司民爆物品仓库检查时,发现该企业部分炸药已超过有效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高县公安局拟对次批炸药进行统一销毁。由民爆公司专业人员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后,谨慎选择销毁地址,制定爆炸物品销毁方案,选定销毁地点。

民警提前对销毁民爆物品进行检查、检验,对销毁场地、运输路线进行了勘查,到现场进行全程监督,严格按照规定在销毁场地设置安全警戒线,圆满完成了此次民爆物品销毁工作。

此次共销毁过期炸药2568公斤,转移雷管7200枚,及时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