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珙县:一天两孩童走失于街上 民警竭力送归安全再提醒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0:31: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蔚)警民团结排解群众之忧,齐心协力谱写和谐乐章。近日,珙县公安局巡场派出所一日之内连续帮助两名走失儿童回到父母身边。

8月6日早上10时许,民警接到报警电话,一男童在巡场镇绿源超市一直哭,身旁没有大人,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巡场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在巡场镇绿源超市见到了哭泣的小男孩,因孩子年幼,对围观陌生人有恐惧感,无论民警如何询问,小男孩始终一言不发。

无奈之下,民警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经过民警一番安抚,男童不再哭闹,但当民警再次询问父母名字时,男童还是不说话。正当民警无可奈何时,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焦急的声音从话筒传来,报警人说自己的儿子走丢了,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民警立刻想到走失的可能是值班室的男童时,便询问孩子走失的地方和当时的着装,这下终于确定了对方口中的走失男童就在值班室,便让报警人到巡场派出所辨认。

焦急的母亲肖某和奶奶立刻赶到派出所,小男孩见人立刻笑着喊道:“奶奶、奶奶。”经过身份确认后,小男孩由妈妈和奶奶带回。

民警这才得知,小男孩跟着妈妈和奶奶在绿源超市门口玩沙堡,见儿子跟其他小朋友玩得很好,就告诉孩子在原地等着自己先去买菜,结果肖某和孩子奶奶刚一进超市,孩子就按耐不住想去周边看看,这才走失了。

刚将男童顺利送回母亲身边,当日中午13时许,民警又接到报警电话,热心群众称一男童在巡场镇米市街找不到父母了,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出警将小男孩接回值班室,通过耐心询问,小男孩告诉民警自己的名字,并清楚说出妈妈的名字叫周某,民警随即通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系统采集逐一比对帮助孩子找寻父母,通过让孩子辨认照片,在比对了数十张照片之后,小男孩指着照片开口喊出:“这是我妈妈!”,民警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民警迅速拨打周某在“一标三实”系统中录入的电话号码,周某随即赶到派出所,见到走失的儿子,周某生气又关心地说道:“看你贪玩,以后不准到处乱跑了,幸好警察叔叔接到你”!

原来,父母带着3岁的儿子上街,但小孩子生性贪玩,父母一没注意就走失了。寻回儿子的周某对民警连道感谢,在核实身份之后,走失男童由母亲周某带回。

民警提示:外出游玩,小孩子贪玩易走失,请家长们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一旦发现孩子走失,千万不要慌张,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