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群众粗心大意丢失巨款 翠屏区警民联手最终物归原主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0:04: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聂毅 李梦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聂毅 李梦雪)8月29日13时许,宜宾翠屏公安分局振兴大道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江北一小区的物业保安人员的电话:称自己在小区一单元楼的1楼大厅沙发上捡到一个塑料袋,内有现金3万元及一个黑色皮包,希望民警能帮助找寻失主。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与报案人及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塑料袋内的财物进行了清点。袋子中有现金30300元人民币,10元纪念币,金项链一根,银行卡数张。

随后为了找到这笔巨款的失主,民警开始通过各种方法进行寻找。大约1小时后,失主蔡先生心急火燎的赶到派出所报案,民警核对其身份和丢失钱物的情况,确认无误后,,民警将失物交还给蔡先生。接到失而复得的巨额钱款,蔡先生十分激动,连连向保安人员和派出所民警道谢。

据蔡先生讲,当天中午自己本来要到银行存钱,顺路将朋友送回江北的家中。由于朋友忘带家门钥匙,自己就和朋友在小区门厅处的沙发上与朋友,一边聊天一边等朋友的家人送钥匙来。期间,自己随手将放有财物的塑料口袋放在所坐的沙发上,等朋友的家人赶到后,自己就起身离开了,将袋子遗忘在沙发上。等自己想起时已过去一个多小时,让他没想到的是,这笔财物这么快就能找回来。

民警提示:对于随身物品,尤其是大量的财物,请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要粗心大意,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