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人民公园保安制止广场噪音被砸裂鼻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1:27: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9月6日上午10点左右,位于宜宾城区的人民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制止广场噪音时遭到市民袭击,导致一名警务室工作人员面部受伤。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噪音扰民 工作人员遭袭击并非个案

记者了解到,当时一支音乐爱好者组成的队伍在公园长廊内练习乐器,发出的声音遭到附近居民的反对,导致双方在现场发生争执。公园工作人员(保安)夏光军和其他几名工作人员赶去劝阻,被现场市民砸中面部受伤,导致鼻部骨裂;其他人员则脸部、手部等多个地方也不同程度受伤。目前,目前伤人者(罗某,69岁)已被警方控制,相关的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人民公园公园管理处秩序科科长雷向洪告诉记者,“之前,公园警务室秩序科工作人员也因类似噪音纠纷,多次受到袭击。平时我们去劝阻,市民不理解,挨骂这些都是家常便饭。”

无独有偶,记者从宜宾翠屏区公安分局了解到,就在上个月,宜宾公园跳广场舞的周某等人因噪音问题与社区、公园管理人员发生了争执,周某更是对工作人员大打出手,后来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公园里全天候跳坝坝舞 居民意见大

据了解,长期以来,公园里以坝坝舞噪音为主的扰民现象很突出,仅在2016年,人民公园管理处共受理各类投诉115件,其中噪音投诉比重超过八成。

雷向洪向记者介绍,“在人民公园里,几乎全天候都有跳坝坝舞的市民,分好几个组团,在公园的空地上把乐音开的很大声,附近居民意见很大。”目前,公园内安装了7台噪音检测系统,尽量降低超标音量对群众的影响。

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实上,因为在中老年人健身、娱乐空间匮乏或者说健身、娱乐成本高昂的当下,中老人喜欢扎堆是共性选择,但也需要尊重附近居民的感受,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才是人际交往最和谐的状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