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翠屏公安:反邪教法制宣传周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5:05: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梦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梦雪)为进一步深化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平安翠屏。9月6日,宜宾市反邪教法制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宜宾市翠屏区合江门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反邪教协会、中共宜宾市委防范处理邪教办公室、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科学协会、翠屏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

在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外,翠屏公安分局民警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和过往行人普及反邪教的法律法规知识,揭露邪教践踏法律的丑恶罪行、反动本质和骗人伎俩,介绍依法抵御邪教的知识。

民警在现场对群众特别提醒道: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邪教分子进行非法集会、宣传,要立即报告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或拨打110报警。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邪教、防范邪教,提高大家自觉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正确认识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宗教和邪教相关规定,同时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去分析和认识事物,破除迷信,普及科学知识,自觉抵御邪教的传播,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和健康发展。

活动中,共设置宣传展板10块、受理群众咨询200余条、解答群众提问1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