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民晾衣服不慎从10楼跌落 民警十五分钟生死救援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0:25: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9月7日21时许,宜宾城区北庆街某住宅10楼的一名女士,在晾衣服时不慎从窗户上掉落,卡在8楼住户空调外机缝隙处,情况十分危急,稍有不慎,就会从8楼跌落。

宜宾翠屏公安西城派出所、消防大队迅速出警,十五分钟将跌落群众安全救起,及时排除险情。

宜宾翠屏公安提示市民,现在住宅楼越建越高,有些小区的阳台也是全封闭的,很多学校宿舍楼也是如此。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以前很容易做到的晾晒衣物如今已经成了难题。不少人感叹,现在找个晾晒的地方还真不容易。因此有人建议,小区或者学校能不能考虑下大家晾晒衣物的需求,在空地开辟露天晾晒场地,并统一设置晾衣杆,这样大家就不用再为晾晒衣物的事情纠结了。

延伸阅读:高楼晾晒衣物需注意

1、护栏没到腰部别探身

有专家表示,根据物理学原理,一个正常人在将身子向外探时,窗户的高度在腰部以上应该是安全的。也就是说,即使家中的阳台窗户或护栏高度达到了国家标准,但是因为身高原因,这个高度还没有达到你的腰部,就尽量不要将身体向外探,否则会有危险。

2、晒被时动作不要太大

晾晒衣物时,尤其是面积、质量较大的被子、大衣等,不仅要把衣物挂在晾衣架上,还要平整铺好。这样的情况下,许多人虽然够不着,但也会使劲把身子向外探,这种做法会导致重心不稳,是非常危险的。因此提醒大家,高楼晾晒衣物时,务必提高安全意识,防止肢体动作过大,导致意外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