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年男女异地结伙丢包行骗 宜宾珙县民警细查深挖抓获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0:11: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义全 龙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义全 龙韬)“见者有份、一起分钱”是“丢包诈骗”惯用的伎俩,犯罪嫌疑人利用受害者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实施诈骗,屡试不爽。近日,宜宾珙县就有三名受害者被骗,苦不堪言。为制止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追回受害者损失,消除社会影响,珙县公安迅速组织刑侦等警种合成作战,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女,51岁,翠屏区人)、张某(男,60岁,翠屏区人)归案伏法。

7月25日7时许,罗某(女,四川珙县人)在珙县巡场镇安民街中医院附近被一男一女以“丢包诈骗”的方式骗取现金4250元。经过现场走访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一男一女,但受案发时间等多重因素影响,案侦民警未能成功捕捉犯罪嫌疑人的明显体貌特征和来去方向,致使案侦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侦查民警决定扩大调查范围,分兵开展外围调查,并从一情报人员处获悉两名嫌疑人的有关信息,案件就此有了突破。

根据前期获知的信息,珙县警方在邻县公安机关的倾力协作下,通过调查走访、摸排筛查,发现了此案的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女)曾有“丢包诈骗”前科,并根据其社会关系确定了同行的男子张某的详细身份信息。

侦查民警随即对周某、张某实施抓捕,并随即开展审讯工作。为了避免二人否认犯罪,民警调取了大量有价值的证据信息,发现二人已在珙县作案多起。面对铁证和事实,周某、张某对自己实施的多起丢包诈骗案供认不讳。

目前,周某、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