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特巡警加强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0:59: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2017年新学期即将开始,为了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宜宾高县特巡警大队三项举措,切实加强校园周边安全工作,及时了解校园周边治安状况,排除治安隐情,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加强巡逻、屯警。针对庆符镇主要几所学校的分布,每日在学校巡逻不少于四次,每日上、放学时段在学校进行职守。通过把日常巡逻防控、定点屯警和上学、放学时间相结合,切实提高校园周边的见警率,提高师生的安全感、满意度。

加大巡逻盘查。社会闲杂人员常常拉拢在校学生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部分学生与社会人员纠集,不遵守校规校纪,带来许多校园治安问题。通过加大对校园周边闲散人员的盘查力度,特别是部分携带管制刀具的闲散人员的查处,有效的预防校园内伤害事件的发生。

加大校园周边整治。通过与治安、教育、文化、工商、卫生防疫等部门配合对校园周边的网吧、游戏室、餐饮店等进行整治,严格依法查处校园及周边的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学校和家长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