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首例 夜间会车不关远光灯引车祸 驾驶员担责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6:24: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作为驾驶员的你,是不是对夜间行车时,对方来车的远光灯不关而晃得自己看不见道路而感到气愤?9月22日,宜宾市公安交警支队通报了一起交通事故处理结果,货车驾驶员因使用远光灯,导致对面而来的面包车驾驶员产生视觉障碍,面包车与一名行人相撞,行人当场死亡,货车驾驶员对事故负次要责任。据了解,这是全省首例因灯光使用导致交通事故发生而担责的案件。

事故发生于8月20日晚上8时50分左右,刘某驾驶车牌为“川QMH9**”的面包车从宜宾城区开往翠屏区李庄镇途中经过新宜长路11KM+500M处,与童某驾驶的由宋家开往福溪的车牌为“川Q526**”的货车交会时,面包车与在路中的行人曾某某相撞,曾某某当场死亡。通报会上,市公安交警支队事故大队负责人公布了案件的视频证据、监控调取情况等材料,交通事故所涉面包车、货车驾驶员,被撞身亡行人的家属均到场。

交警部门表示,经过现场勘查、调取资料等认定,刘某夜间驾驶机动车上道路时对道路情况观察不够,操作不当,在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货车驾驶员童某会车时使用远光灯,影响会车车辆安全行驶,对事故承担次要责任。

宜宾市公安交警支队事故大队负责人介绍,此案是全省首例因灯光使用不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而担责的案件。“夜间会车时,对方车辆使用远光灯已经成为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公害。”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公布此案件向全社会驾驶员倡议——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自觉正确使用远光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