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上高速免费八座改七座 遭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3 10:20: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何静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何静 记者 何东)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的小型客车进行免费通行,有的人,却为了要想享受这一政策动起了歪脑筋,不惜违法。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高速交警三支队七大队民警在辖区查获一辆核载8座的面包车,为了享受免费政策,做了核载7人的假行驶证。

10月2日上午10时40分许,在高速公路宜宾宗场站口执勤的民警邓军、杨旭东对一辆车号为豫DH39**面包车进行检查,发现驾驶人王某出示的行驶证副页和正页之间有细微的差别,副页上显示该车核载7人,民警随后利用移动警务通进行查询,显示该车核载8人,面对民警的质疑,王某不能自圆其说,向民警出示了该车实际的行驶证副页,显示该车核载8人。

王某交待,为了节假日期间免交高速公路通行费,他去年在河南鲁县花30元钱做了一个假的行驶证副页,将核载8人改为了7人。正值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王某驾车从重庆出发打算前往宜宾高县,由于走错了路,到宗场收费站调头,免交通行费顺利出站后,没想到准备进站时被高速交警查获。王某对自己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