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度重阳 宜宾返乡创业青年免费宴请家乡300余名老人聚餐

www.scol.com.cn  (2017-10-27 17:25: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10月27日,宜宾市翠屏区邱场镇云台农村社区,返乡创业青年邓刚自掏腰包宴请了村子里的300余名老人聚在一起喜迎重阳节的到来,并承诺今后会坚持年年设宴。

清晨雾还没有散开,邓刚就提着羽绒被、食用油、牛奶,踏进了翠屏区邱场镇云台农村社区,年近七旬的两位老党员江富荣和周朝品家中。邓刚将红包递到了老人手中,并告诉两位老人,未来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中午时分,云台村300余名老人聚在了一起,头碗、牛肉、蹄花等美食,摆放在饭桌上的菜琳琅满目,老人们一边唠家常一边吃着丰盛的美味。说到举办重阳节活动原因,邓刚告诉记者:“我是当地人,从小在这里长大,现在回到家乡创业,带着老乡们一起养牛致富,他们都很支持我,我特别想为家乡做点什么感谢大家,所以就借九九重阳节这个契机,为家乡老年事业的发展出一点点小小的力。”

2015年,邓刚在邱场镇创办了巨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运作模式,为当地群众提供了4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共同发展。村民中最多的养了20多头牛,每年增收6万元左右,最少的每年也可以增收2万元。近三年重阳节,邓刚都坚持免费邀请全村老人们聚餐,并且对困难老人、老党员采取物质上的慰问,为老人们创造了一个交流环境。

邱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江栾介绍,该镇有15个村(社),今年计划全部脱贫。脱贫攻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离不开企业的带动,希望有更多企业回报社会,投身基层发展,带领群众们富裕起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