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看守所开展三项教育力促未成年在押人员健康成长

www.scol.com.cn  (2017-11-06 16:05:1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皓)为切实实现教育转化的根本目的,宜宾高县看守所结合监所未成年在押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通过摸索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征,不断探索对未成年人实施教育管理的新路子新方法,积极开展“三项教育”力促未成年在押人员健康成长。

积极开展思想教育。要求主管民警在每次新收未成年在押人员后,都要及时对其开展思想教育,以聊家常、交朋友的形式去打开未成年在押人员的心扉,通过督促其学好监规,学习法律慢慢地矫治他们的错误思想,潜移默化地让未成年在押人员感受到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自觉认罪伏法。

侧重开展心理教育。针对未成年人犯罪大多是由于贪玩、新奇和哥们义气心理严重的实际情况,将心理教育作为日常谈话教育的重点,要求全体民警必须将心理疏导纳入到每一次的谈话教育之中,协助未成年在押人员全面查找犯罪的根源,辅助他们树立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

注重开展品行教育。坚持从一日生活制度抓起,从点滴养成抓起,培养未成年人员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适时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来慢慢改造未成年在押人员的人生观、世界观,培养法纪意识以及如何尊重生命、尊重他人,为其重返社会后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