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文江镇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6 16:08:4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皓)为加强辖区学校法制教育,提高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0日,宜宾高县文江镇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了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中,民警结合辖区校园实际情况,一是以案说法,引导学生遵纪守法。以近期派出所办理的典型案例来教育青少年学生自觉遵守法纪,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让全体学生懂得如何识别犯罪,拒绝犯罪;二是从青少年违法犯罪原因分析及预防、对交通、消防安全及毒品危害常识等进行全面讲解,使学生懂得了如何遵纪守法、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拒绝毒品和如何使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三是教导学生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告诫学生们一定要引以为戒,加强法制学习,增法制观念,保护好个人安全,抵制社会上的不良诱惑,与社会不良风气作斗争,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减少了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为建设平安校园坚实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