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警方24小时内抓获一起“盗转抢”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

www.scol.com.cn  (2017-11-15 15:38: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当时这起案件警方压力很大,但是经过努力,在24小时内就抓获了嫌疑人,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也震慑了犯罪。”11月14日下午,宜宾高县公安局民警黄苹桂告诉记者。

9月1日凌晨,高县庆符镇下河街发生一起“盗转抢”案件,两名事主发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后,在追赶嫌疑人过程中被刺重伤。案件发生后,高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9.01”专案组全力侦破。

成立专案组 战机一刻也不延误

除了该起抢劫案件,民警在询问受害人和走访周围邻居后得知,当天凌晨还发生了4起入室盗窃案和1起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案。经过对作案手法、进出路线、作案人数等特点分析,初步判定庆符镇9月1日凌晨发生的6起盗窃、抢劫案件均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专案组决定将该6起案件并案侦查。

案件侦破过程中,通过警务指挥合成作战中心同步上案开展分析研判,调取“天网”视频、卡口监控,发现3名形迹可疑人员于案发前在现场周边先后出现,专案组随即将协查范围发送至各乡镇政府工作群,让社区、村(组)进行辨认。

9月1日上午,沙河镇派出所反馈重要线索:村干部认出其中一人像沙河镇三八村的郑某刚,情报部门立即对郑永刚开展轨迹研判和人像比对。最终锁定郑某刚、任某华、黄某才(45岁,长宁县铜鼓乡人)为作案嫌疑人。

多警联动 循线追踪缉捕逃犯

在珙县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于9月1日晚在巡场镇新桥处将郑某刚、任某华抓获。经审讯,郑某刚、任某华交代了9月1日凌晨伙同黄某才在庆符镇下河街连续实施盗窃,最后被电动三轮车事主发现后郑某刚用匕首将事主刺伤逃逸的犯罪事实。专案组还查明,8月22日高县月江镇连续发生的3起入室盗窃案也系该团伙所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刚、任某华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黄某才逃逸,被上网追逃。

警方温馨提示,本案犯罪嫌疑人作案主要选择在比较老旧的居民房,针对这种情况市民出门前应特别注意检查好门窗锁是否牢固;此外,一般作案人员身上都带有凶器,市民应该尽量避免正面冲突,第一时间报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