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创建“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通过专家组技术核查

www.scol.com.cn  (2017-11-15 16:3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元元)11月14日至15日,四川省农业厅组织专家对宜宾珙县创建“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开展了技术核查,并于15日下午就核查情况召开了核查反馈意见会。专家组认为,珙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总体达到了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考核认定标准。

技术核查阶段,专家组主要对珙县巡场镇、珙泉镇、王家镇、玉和苗族乡等9个乡镇进行了现场检查。每到一处,专家组都认真查阅了基地、市场的记录台账、监管检测资料、台帐,溯源平台及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信息等。专家组认为,珙县县委、县政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创建工作,成立领导小组,落实条件保障,明确职责任务,建立了常态监管、综合执法、检验检测、质量追溯、社会共治“五位一体”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构建起从田间到餐桌的绿色农产品安全生产体系,全力确保了“舌尖上的安全”。

在认真听取了珙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针对需要整改的问题,专家组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要性认识,充分发挥质量兴农作用;要大力发展“三品一标”品牌培育,积极建设品牌农产品专销柜、专销区,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区域优势的农产品品牌;要不断提升检测能力,加快实验室运行步伐,完善人员配置,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素质,力争实验室早日通过“双认证”,确保实验室早日开展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