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上演戏曲《丝路长》 近千群众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

www.scol.com.cn  (2017-11-16 13:50: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易遵志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易遵志 记者 何东)“太精彩了,虽然我平时不怎么喜欢看戏曲,但今天我看了他们的演出后,我真是为之震撼,原来我们中华民族的戏曲也那么具有艺术魅力!”刚从剧场走出的姚女士笑着说。11月15日,由四川省音乐学院的师生带来的戏曲《丝路长》在江安剧场精彩上演,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15日,江安剧场人潮涌动,活动吸引了近千群众自发到场欣赏,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情绪高涨、兴趣盎然,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接受戏曲文化的熏陶。精彩的演出不断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有的观众还被剧中的情节深深感动,忍不住地流出了热泪。

据悉,举办这次演出旨在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戏剧文化,在全社会广泛掀起学习戏曲、热爱戏曲、唱响戏曲的浓厚氛围,推动“戏曲进校园”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促进传统艺术薪火相传。此次上演的《丝路长》是一部由四川音乐学院戏文系左芝兰教授编剧,四川音乐学院林戈尔院长作曲的音乐剧。本剧以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千古传颂的爱情故事为纽带,着重描写了司马相如接受汉武帝开发大西南,打通南丝绸之路,让世人重新认识、重新评价司马相如这一风流才子。在司马相如与茂陵女的情感纠葛中,也从现代人的视角重新审视婚姻、爱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