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沙河派出所民警连夜为村民找回走失耕牛

www.scol.com.cn  (2017-11-17 15:27: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皓)喂喂喂…派出所吗?,我们家的两头耕牛不见了,麻烦你们来一下。11月15日晚上19时许,宜宾高县沙河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群众打电话报警称,自己家价值两万多元的耕牛不见了,已经找了一个多小时,没有看到踪影。民警想价值几万元的耕牛对一般人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务,更何况是对一位普通农户来说。

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驱车赶往案发现场,到达案发地时,民警找到当事人后进一步了解了情况。看到事主的表情非常地焦急,脸上漏出很绝望的样子。称自己下午16时许,把自己家的一头母牛栓在家旁边的一颗桑树上,还有一头小牛仔在地里吃草,于18时准备把耕牛牵回家,就发现耕牛不见了。桑树也没有被损坏,栓牛的绳子也没有看到。事主很是着急,怀疑是被盗了。按照市场价两头牛一共价值25000余元。

民警安慰失主后,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寻牛信息。并分析判断,耕牛极有可能去的地方,组织发动十多户群众帮忙找牛,随后打着手电筒和村民们一起上山寻找耕牛。走过每块地,田埂,漆黑的夜晚,翻山越岭,漫山遍野全是手电筒的光,都在为寻找一头母牛和小牛。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还是没有看到人们要找的那两头耕牛。很快到晚上22点左右有,民警寻找时路过一农户的门前,仿佛听到一个废弃的柴棚里有声音,而后民警就跟着听到的声音走到柴棚去,到了柴棚眼前的一幕亮了,一头母牛和小牛仔正在柴棚里转悠着。民警给失主联系称看到有两头耕牛,叫其过来看一下是不是自己家的耕牛,很快失主和村民们来到耕牛出现的地方。说到:是是是,就是我们家的耕牛。民警经过长达四个小时的寻找,终于为失主找回了走失的耕牛。民警看到失主脸上流露出了高兴地笑容。

后来,村民和失主给母牛栓上绳子后,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含着眼泪说道:警察同志,辛苦你们了,要不是没有你们,我们的耕牛不知道还要找到什么时候呢?真的很感谢你们,你们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呀。最后,民警看着村民和失主牵着大牛、小牛一起高兴地回家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