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府牵线搭桥 宜宾翠屏区开辟蜜橘“畅销通道”  

www.scol.com.cn  (2017-11-21 16:48: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近日,记者在思坡镇临江村看到漫山遍野的蜜橘已经成熟,村民正在地里忙碌着。然而柑橘压弯了枝头,农户皱起了眉头愁,临江村里的村民却高兴不起来。

原来,受今年气候和天气影响,思坡镇柑橘喜获丰产丰收,单是临江村就产出了近300万斤的蜜橘,然而由于条件限制和劳动力缺乏,导致柑橘滞销,目前还有近150万斤柑橘没有销售。

“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就剩我们老年人种点橘子,现在家里还有2、3吨橘子找不到销路,真的是着急。”思坡镇临江村村民黄正芬对记者说道。

另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曾国有,情况也不容乐观,11月初变成熟了的蜜橘,如今月中了还有5亩左右的柑橘没有采摘销售,她告诉记者:“我们儿女在外面打工,就我和老公两人在家里种了几亩的柑橘,往年柑橘熟了,我在地里摘,老公送去城去卖。哪知道今年这样,现在橘子还在地里挂着,马上就要熟透了,不知道怎么把这些柑子卖出去。”

思坡镇了解情况后积极联合镇团委、镇民政办、宜宾学院青年志愿者通过网上宣传、朋友圈转发、展销等方式为滞留的柑橘打开了一条“畅销通道”。

11月14日,为期3天的思坡蜜橘展销活动正式开始,“老板称5斤!”“我要10斤!”“老板收钱,我这10斤!”新鲜、便宜、可口的柑橘,一落地便受到了学院师生的欢迎。

“看到这边卖柑橘,很多人在买,我也过来尝了一下,味道甜、水分足,关键价格很实惠,我买10斤,才10元钱,准备和室友一起分享,叫她们也来买。”宜宾学院学生赖茜拿着才买的柑橘对记者说。

有了思坡镇和宜宾学院的支持,2000多斤柑橘一小时不到便已见底,下午还会有新鲜采摘的柑橘送来进行展卖,一天能销售5000斤以上。与几天前的愁容满面相比,临江村的农户脸上挂满了笑容。

宜宾学院青年志愿者李晓莉说:“作为青年志愿者,了解到思坡镇农户的情况后,我们积极配合,向广大亲朋好友宣传并参与售卖这些柑橘,真心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够帮助思坡的农户度过困难。”

据了解,思坡镇作为柑橘产业大镇,今年柑橘产量超过1000万斤,除开临江村外还有小龙村等存在柑橘滞销问题,展销活动仅能解燃眉之火,并非长久之计,思坡镇正加大力度动员各方力量,力争保住农户用辛勤汗水浇灌的丰硕之果。

思坡镇团委书记王皓:“今天我们借助宜宾学院这一平台做了展卖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思坡柑橘,甚至亲自到思坡进行采摘、品尝、体验,下一步我们还将会考虑通过电商、广告、宣传栏等方式,进一步加大思坡柑橘的宣传力度,真正打响思坡柑橘的名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