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掀起“防艾”浪潮

www.scol.com.cn  (2017-12-01 11:34: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有效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宜宾市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出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在“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共青团宜宾市委举办了“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宜宾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宜宾市卫生学校、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现场签名和系红丝带活动。活动将在4所学校制作张贴121个红丝带,以达到普及“防艾”知识、掀起“防艾”浪潮的目的。而在此之前,团市委还创新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线上有奖问答活动,以线上答题、集字兑奖的方式科普宣传“防艾”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外,宜宾翠屏区也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积极营造“防艾”氛围。在“世界艾滋病日”前,翠屏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深入各基层单位组织开展了多场走访宣讲活动。12月1日当天,翠屏区级重传委24个主要成员单位及社会组织还举行了以“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为主题的街头宣传、咨询、义诊活动,为市民讲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发放“防艾”相关资料。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意在说明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